下雨的夜晚總是冷冷清清,尤其是一個人獨自迴盪在無人的街頭

小華騎著腳踏車,正在回家的路上

因為回家必須經過狹小的鄉村小路,穿過一個大大的墓園,才會看到一堆住家,也才能回到家

除非必要,小華真的很不喜歡在太陽下山之後獨自一個人回家,因為,多少會害怕,

他的鄰居小順早就回家了,〈不然有人陪著一起回家真好〉

今天因為留下來做壁報,一看時間都已經晚上八點了,加上下雨天,天色更顯黑暗

不知道為什麼,小華覺得今天的墓園特別的光亮

往坡上墓園的門口一看,幾個人站在那邊,

小華心想:不會有人晚上在.....下葬吧?

想到這個不由得心裡毛毛的,決定加速逃離墓園這段路

忽然,一個男子從坡上往下走向他,並朝著他喊叫揮手〈畢竟腳踏車跑的不是說很快〉

怎麼辦?小華感到害怕

男子:「哈嘍,可以請你幫個忙嗎?」男子對他一笑說著

「我...我...我能幫你.什麼?」因為感到害怕,所以小華說話結結巴巴的

「小兄弟,不用害怕啦!我叫小張,你好!」男子好像感受到小華的不舒服,先行自我介紹

咦?小張?喔!還好~他先跟我打招呼了。小華心裡想著,不然這樣的地方遇到人還真的很不舒服

「你要我幫什麼忙?」停好腳踏車,小華問他

「上面那兩個人是我爸爸和叔叔,他們搬不動那個木頭,因為我手受傷了,所以請你幫一下他們好嗎」

「要搬到哪邊?」

「放到門口的左邊就好了,謝謝你」

木頭真的很重,花了一翻功夫才擺放到那個定位。

「好了吧!那我走了喔!!」小華累極了

「多謝你喔,安內爽快多了〈台〉」叔叔說

這時剛剛停下的雨,又飄了毛毛雨下來

「下雨了耶!你們不回家呀?」小華心想,他們應該住在他家附近,因為離這邊不遠

「我們等下就回家了,要先整理好,不然明天還不知道有沒有時間弄,看了真不舒服」小張說

「對呀,每次都亂七八糟的,收我們管理費,還要我們自己清理,真是***」叔叔抱怨著

整理?難道整理墓園的伯伯沒有打理好他們家人的墓地,所以他們自己來用喔!還真辛苦

「嗯!那我先回家了喔!你們也早點回家!再見」小華跟他們打聲招呼離開了

離開之前,小張叫住了他:「謝謝你喔!小華,幫我跟你爸媽問聲好!再見!」

                ***************************************************************

回到家中,小華才發現:我沒有跟他說我的名字...他怎麼知道?咦?他也認識爸爸媽媽嗎?

想著想著...小華忽然覺得那個叫小張的有點面熟

「爸,媽,你們認識一個叫做小張的人嗎?」小華決定問看看

父母親對視了一下,彷彿對這個名字有點驚訝

爸爸說:「你問這個幹嗎?」

「我遇到他,剛剛跟他一起搬東西」小華說

「搬東西?在哪邊?」媽媽的聲音忽然高八度

小華對於媽媽的舉動嚇了一跳。「在墓園旁邊阿」

爸‧媽:「................」

                ******************************************************************

墓園這時三人依舊還在整理環境,並抱怨著

「你看那個管理員,只會拿著手電筒照阿照,黑啦!怕有盜墓這樣是很好啦!但是什麼時候才會整理一下這邊啊?你看看那邊一堆草這邊一堆草....看到都很度蘭〈台〉」

「抱怨沒用啦!每次跟他說都一樣,他都說他很忙,每次都在睡覺,還叫我不要吵他,你問小張,像剛剛那枝木頭,小張去還被他罵ㄟ〈台〉」

「叔叔,沒關係啦!好在剛剛看到小華,有他幫忙,不然那個樹壓在中間,感覺真的很不舒服,現在也差不多了,我們先休息吧!找時間在清理吧」

「好啦 好啦~講到那個小華喔!還是一樣乖巧耶!阿益教的不錯〈台,ps:阿益是小華的爸爸〉」

                   ******************************************************************

「小華,你看到的那個小張,是不是照片這個人?」爸爸拿出一張照片給他看

小華看了看,「對阿!是他!他是小張...還有,剛剛有兩個叔叔,就是旁邊的這兩個耶!老爸!你認識啊?」

爸爸看了媽媽一眼,苦笑的說著:「你真是個勇敢的孩子!我昨天還告訴他們不要找你,怕等下嚇到你,結果他們回答我,每次都看你從那邊騎車回家,反正你都經過了,順道幫一下忙,沒想到今天就找你了!還真快!不過..說真的也要有那個緣分,才能請你幫忙..可見你..是個善良的孩子」

「什麼東西?我怎麼聽不懂啊?為什麼會嚇到我?他們人不錯阿!!」小華覺得莫名其妙

停了响久,爸爸無奈的說出:「那個小張是我的曾曾曾祖父...........」

小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泰劉小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