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雖然不是一個很有錢的人,也不是說多樂善好施,

但是看到那些人,我總是有點難過,

為什麼想起,是因為前兩天在路邊走路,差點踩到一隻已經死亡許多的小鳥

那隻小鳥連毛都還沒長出來..

我好難過,想埋葬他,但是手邊一個工具都沒有,路邊也沒有地方可以埋

這一兩天晚上,我想起了流浪漢

為什麼看到那隻鳥會想到..我也不知道= ="

我記得我第一次幫助他們,是在高雄,我還在唸書的時候,

那天我要坐車回家,想說去商店買個東西車上吃,

忽然一個老婆婆和一個老公公,伸手跟我乞討,我當下是嚇到,然後給了一個微笑進了商店

買完車票後我身上只剩下五百多元,窮學生嘛!沒有多餘的存款

我在裡面看著外面的他們,沒人理會,

好吧!於是我狠下心,開始抓起架上的東西,水啦.泡麵.麵包.熱食.罐頭等...

結完帳我走出去,東西拿到他們前面,兩個人,一人一袋

他們反而愣到了!接著對我說了好幾聲謝謝,其實當下我真的好想哭...

坐車的時間還沒到,我陪他們坐在商店外聊天,

看著他們狼吞虎嚥..他們可能真的餓了好幾天

老婆婆跟老公公是不認識的,但是共同點─都是被子女趕了出來!

我真的不敢相信耶!電視上面報的...活生生在我面前

老婆婆跟我說:他有兒子女兒,我問他:你為什麼不回家呢?

他說:老伴死了,分玩家產後,沒一個人要養他,於是他被趕出來,他說他很有骨氣!自己找了一個破爛的鐵皮屋〈像是資源回收場〉然後撿回收品度日,

我說:那你..為什麼在這邊...〈後面乞討兩個字我說不出來〉

他說:他沒有錢可以吃飯,回去跟家人拿錢還被轟出來,鐵皮屋沒有水沒有電...他說在商店外面,有時候快要過期的商品,食物,商店人員要丟掉,他們就要來吃...講到這,他哭了

我也哭了...但是我沒有讓他們看到,我不希望讓他們覺得我是同情,我只是幫一個小忙而已

老伯伯在我跟婆婆說話的時候,我記得很清楚,麵包都快吃光了!!!〈我拿了三四個耶〉

他是個踄腳的老人,子女也嫌他,說他沒用是個負擔....

坐車的時間到了,我對他們微笑,請他們要好好的保重...

我能做的,只有這樣了...現在的他們,不知道怎麼樣了....

                                                                                                〈未完成,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泰劉小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