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照照護~影響營業稅.遺產稅和贈與稅~重要政策~國泰101劉小瞳0952290359

政府積極推動長期照護這個東西
可能整個大環境真的已經是,老人人口越來越多
年輕人變少,大家不敢生小孩
以前都是望子望女照顧老年的我們
現在,我們必須為自己儲備好年老退休後的規劃

政府說真的,在政策上,照顧老年人口的補助,依舊有很大的缺口
我們是否能像國外一些地區,規劃得這麼完善呢
短期內我想是不太可能
因為大家普遍還沒有這樣的觀念

只是,長期照護為什麼這麼重要?
其實概念很簡單,如果年老了,政府補助不夠
至少你為自己準備好了退休生活的生活費
如果只有你自己生活,沒有其他家人或孩子照養你
你還可以活得有尊嚴,可以養活自己

政府積極要推廣這樣的概念,但是個人覺得政策著實不完善
目前感覺就是拿東補西,哪裏有缺口,就從另外一個地方去填補
而那些填補的金額,還是一樣來自我們的稅賦
與其這樣,我個人覺得,我乾脆自己買好像還比較划算~個人感覺

目前方向,是提高遺產稅,會由原本的10%調高到20%
如果有需要遺產規劃,歡迎找我唷
不然我個人覺得20%真的很重

長照政策上路的前提,是要有足夠的財源
而財源哪裏來...哎...
可能又是我們辛苦的老百姓了==

目前年輕買長照相關的商品,其實都算划算的
有很多概念,仔細思考,是有它的必然處

某天跟一個客戶閒聊
他跟我說,大家都願意一次幾百元的捐香油錢
怎麼都沒有人想花幾百元捐給自己?
這個問題我覺得很好
如果一天幾百元,可以獲得保障,為什麼朋友們不考慮呢@@

以上簡短分享~
真的有需要的朋友~歡迎找我唷

保費一定會漲==我覺得很不討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泰劉小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