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痛苦這字眼從別人口中說出

其實我們都只能大概感受

因為我們不是當事人,無法切身體會

又因為每個人的想法認知不同,感覺也不相同

所以辛苦痛苦只有自己最懂

我記得國小畢業要升國中的那個暑假,早餐店是我第一份工作

因為很早就開始打工,我很早就明白賺錢的辛苦

但我應該算是很倔將的那種,我不想當伸手牌

我覺得花自己賺的錢很爽很自由

不用不好意思開口‧不用看人家臉色

以前沒有壓力,除了學費之外,其他錢都可以存起來

現在長大了,發現錢變好小好小

以前的我還比現在有錢勒= ="〈怎麼會這樣〉

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從商,因為我不想也不喜歡當商人

但因為遇到了要一起努力的人,所以就做吧!

做了才發現,創業好辛苦

尤其當什麼都要自己來的時候,你才會發現,為什麼要這樣苦毒自己?

然後努力付出,回收卻沒有相對

我自認我很努力,該做的我都做...但往往事與願違

好累!這幾年下來日復一日

很多鼠輩還嘲弄說:怕什麼!你們是聯福耶

意思是說長輩很有~你們那麼辛苦幹什麼

是又怎麼樣?那都是長輩努力下來的!不是我們的

就是因為不甘心,就是因為賭一口氣...所以我們寧願苦自己也要自己做

要擺脫原有的光環是更辛苦的!因為都會被冠上莫名其妙的壓力

這幾年下來,看很多事情,懂了很多事情

我發現沒有辦法單純一點做生意

簡單一點的方式,往往自己更加吃虧

雖然遇到了很多圈圈叉叉的人....

但我還是要謝謝很多朋友的支持和鼓勵

也謝謝你們相信我~眷顧我

我能做的可能還不多還不夠,但因為這些力量讓我不能放棄

很多客人成為好朋友,很多客人成為了談天說地的對象

我覺得這樣很NICE!

可以互相砥礪.可以給我建議~我可以做的更好

有時候真的好累好累,累到快喘不過氣

甚至無助到快崩潰了

我最近常常會想

如果當初我的選擇不是這樣,那我現在在做什麼呢?

律師?鋼琴家?演員?企劃?

在怎麼樣我是不可能當米蟲的

只是想歸想,夢想已經離我很遙遠...我現在必須要面對現實

雖然我覺得很失落

但我相信有一天我還是可以碰觸我想要的生活

責任是壓力的一種,我對自己要負責,也要對身邊的人負責任

工作佔據了我一年360天

有時候因為颱風來玩可以多賺幾天假

有時候因為工作倦怠可以多休息幾天

我的目標是什麼?不外乎大家所想的

不過萬事起頭難,所以我只能更努力

不管怎麼樣,我還是真實的面對自己

因為我知道辛苦,所以我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泰劉小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