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一大早,老爸狂打電話給我...

那時候我沒接到,但那樣的狂打方式,我心中萌起一種不安的預感

預感是真的,回老爸電話,他跟我說爺爺病危...在加護病房

我傻了..我真的傻了...怎麼會這樣

他們說,爺爺星期日一如往常四點去附近的學校運動...還跟奶奶約好七點要一起出門

通常運動完他就回去吃早餐...誰知道約六點的時候,鄰居跑去跟奶奶說

爺爺昏倒在學校...

就這樣,爺爺送去急救...醫生說腦出血,昏迷指數3..就算開刀也會成為植物人

今天一早我就飆車回埔里..我真的很害怕見不到面

到了醫院一看到爺爺,我的眼淚就不爭氣的掉下來,我告訴自己不能哭,爺爺會難過

但我還是忍不住,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我只能緊緊握住他的手,希望他能張開眼睛看看我

一直說著鼓勵的話,一直叫他,但一點反應都沒有...

探訪時間只有半小時,看完我們就先回去休息,

看著叔叔們討論著後事...我好難過...我一直覺得爺爺會醒過來...但為什麼只有我這樣覺得

為什麼沒有人跟我說:對!一定會醒過來!...在我耳邊聽到的只有後事怎麼辦...

我知道大家都不想讓爺爺痛苦..但我只奢望奇蹟...

大家默默吃了飯...才休息一下,小叔接到三叔的電話,說爺爺不行了

就這樣...他們去醫院把爺爺接回來...準備等所有人到之後...讓他好走

就這樣在我們面前,拔掉爺爺依賴的呼吸器...爺爺走了...

我第一次看著親愛的家人在我面前走了...那種感覺好空白..

爺爺走的很安祥,沒有痛苦,是福氣...他好像睡著了..睡得很深很深....

事發一天..就這麼失去我的爺爺...什麼準備什麼心理建設都沒有



從小是爺爺把我帶大的,帶我去上學..教我唸書..跟我說做人處世的道理

有他在我就不怕我老爸,因為我爸兇八八..他都給我做靠山

他從我在搖籃裡面的時候,一手拉拔我長大

我跟他的感情比跟我爸還要好

一直到現在我這麼大了,他還是會唱小時後哄我的歌給我聽:

紅紅的太陽往上爬阿往上爬

爬到了山頂    照著我們的家

我們家裡爺兩個呀

爺爺愛我 我愛他阿.....

可惜我在也聽不到了.....



爺爺,你要好走,不要擔心

我們都會好好的

可是,你怎麼可以騙我...我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我還有很多話沒有跟你說.....

你的曾孫都還沒有長大,你都還沒有教他們唱歌

我在也不能和你一起包水餃..一起喀山東大饅頭了...

我必須強迫自己接受這個事實...我們都告訴自己,你要去做神仙享福去了

我們也不希望你感到痛苦,你也會要我們這樣做

但是很多沒有對你說的話,是我一輩子的遺憾...我也會內疚一輩子

雖然我知道你一定會原諒我..可是我沒辦法原諒我自己...

爺爺,一路好走

我們都會懷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泰劉小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