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看到有關孫越的報導,我覺得他說的話很有道理

他投入公益活動已經多年,也希望讓更多人得到幫助

他說這一句話,我覺得很棒:做好榜樣,就是公益

很有道理不是嗎?如果每個人都善良和平,那社會不就更安定?

這讓我想到我們的立法院

每每看到立法院為了法案大打出手,為了對立而對立,對於人民的福祉一百件中可能只有幾件

前陣子沸沸揚揚的巴掌事件,

打人的不道歉,被打的求同情票

旁觀者在旁邊喊熱,一邊說打得好,還想多打幾下!完全不覺得動手是不對的

另外一邊除了表現寬恕外,也沒有檢討

我一直在想,我以後該怎麼教育和回答我的孩子

該跟他說:看到討厭的人,動手打他是對的!因為他討人厭嗎?

然後身為父母的我們要說:你好棒!打得真好阿!!!.........= ="

是這樣嗎?不管是非對錯,動手不是就不對嗎?

我當然明白人有情緒,有討厭喜歡的事情或者是人!

但他們可不是一般普羅大眾!而是公眾人物!

這樣的榜樣實在很難認同

我們一直希望自己能是好人或者善類!

我覺得大部分的人,一出生都是善良的!沒有人想當壞人

除了一生下來就注定要來害人的= ="

人的想法和感覺都是受到社會價值觀‧模式還有行為所牽引

有時候我能感覺到物以類聚是有道理的

回想自己,在已經經歷的路程也有很多可笑的事情

但也許是這樣子的失敗和磨練,才會有所成長吧

我現在的能力沒辦法用錢來做公益,但我能發善心來幫助人

有時候看看自己所存在,所擁有的

比很多人來的很多

人越活越大,除了物質,應該越重視心的滿足吧

能力所及,幫助流浪的小狗小貓....幫助弱勢族群...

我覺得,他們比我們更需要擁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泰劉小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