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們在黑色的夜空中閃耀著。

大人們正在工作著,孩子們在一邊玩樂

在他們的一角,卻有一個星星沒有穿上閃亮的衣服,獨自坐著發呆

媽媽走過去問他:「孩子,你怎麼都不動呢?你應該穿上衣服跟他們一起玩耍」

「那媽媽呢?你在做什麼?」

「我在工作呀,看到沒有?爸爸和我正在幫星球打掃呢!」

「媽媽,為什麼我們要在黑夜裡面工作呢?我們不能跟太陽伯伯一起工作嗎?」

「孩子,這是我們的使命,我們一生下來就在黑夜中,我們要跟月亮小姐一起工作,他就是我們的太陽,至於你說的太陽伯伯...現在是他的休息時間呢!」

「那為什麼我非得穿上這件閃亮的衣服呢?」

「因為這是星星的專有特色阿!!這讓我們在黑夜中更加閃亮,也讓大家更加方便,我們可以照亮彼此」

小星星似乎不太懂媽媽說的話,媽媽看出他的疑惑

「孩子,你還想要問什麼嗎?」媽媽坐到小星星的旁邊

小星星沉默著看著遠方

媽媽摸摸小星星的頭說:「孩子,你看到下面的世界嗎?他們現在也在抬頭看著我們呢!不管在哪個地方,或者是哪個星球,每一個生物,都有他應該做的事情,我們既然是星星,我們就要發亮,在好天氣裡盡情的工作著,其他生物都在看著我們呢!」媽媽拉起小星星的手「走,媽媽帶你到處看看,你就會知道了」

他們走到了一大片閃亮的地方,小星星為之一亮

「好壯觀喔!!大家在幹什麼呢?」小星星問道

「這是銀河,大家在聯繫其他星球,這就是團隊,大家分工合作,就會有這麼壯觀的景色」

第二個地方充滿歡笑聲

星星一個接一個順著滑梯滑下

「他們在玩嗎?」小星星問著

媽媽笑著說:「他們在玩,也在工作,這是其他星球所謂的流星,看到他們可以許願喔!!大家都這麼說呢!看似無意義的動作,對於其他人來說,意義卻不一樣,可是你看到了嗎?大家還是努力的把自己的事情做好,這是責任」

小星星似懂非懂的說:「媽媽,那我的責任是什麼呢?」

「你的責任...你現在的責任就是穿上閃亮的衣服跳舞去!!這是你現在的工作」

「可是...我不敢!!」

「孩子,你要有自信,對自己要有信心,你是一個星星,就一定會發亮,等到你老了..想發光不一定可以呢!!穿上你的衣服,你的舞蹈可以照亮大家,你可以讓月亮姐姐更加漂亮」

「可是我做不到!!我不會..」

「你會的,你看看宇宙萬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都有自己該做的事情,慢慢來..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先穿上你的衣服」

媽媽幫小星星穿上它閃亮的衣服

「我的孩子,你看看..你現在不就做到了嗎?你現在是一個發亮的星星!!」媽媽又接著說:「時間是很短暫的,你要把握著好好的發亮,你必須把他當作一個責任看待,這對你而言是重要的,也許你的舞跳的不夠好,但沒有關係,至少你有試著做;就算你不夠閃亮,也沒有關係,你的光還是可以照亮大家,孩子,你要相信自己,就算烏雲來了,就算打雷下雨,你可能會看不清楚道路,雖然那很讓人挫敗,但你不可以忘記你是星星,你一樣在發亮!」

是阿!不管怎麼樣,我都是星星...我會發亮!這是我的使命..小星星看著媽媽,給了媽媽一個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泰劉小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