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糟糕...

昨天某個畫面一直忘不了

在一般公路上,橫躺著一隻狗,他是黑色的...

我不確定他是不是真的長睡了...

這讓我想到我跟我的麻吉,曾經看過同樣的畫面,只不過那次感覺比較撼動

因為是騎著機車經過了他的身邊...

                                    ***********************************

早上大哥告訴我,一開店他再忙著收拾東西,堆疊紙箱,

忽然一台轎車停了下來,他以為是客人,結果一個中年男子下了車,問他說紙箱可不可以給他?

大哥說好阿~沒關係你拿去。

男子道謝後,把紙箱一個個放到轎車裡面去,這時候副座門開了,下來一個小女生,大概七八歲

大哥說那是他的女兒,大哥幫著他們放紙箱,忽然看到小女生沒有穿鞋子

「妹妹,你怎麼沒有穿鞋子?」大哥問他。

小妹妹跟他說他的鞋子放在家裡忘記帶了,他有鞋子

但這時候大哥也發現妹妹的爸爸也沒有穿鞋子

那個時候太陽正大,他們的腳正踩在滾燙的柏油路上

大哥忽然想到自己有預備一雙英雄牌拖鞋放在公司,他拿出來送給了小妹妹穿

小妹妹笑著對大哥說了謝謝

                               ****************************************

颱風過後的大雨,很多地方都消失了

土石流毀了家園,帶走了無辜的性命

新聞撥出的畫面,是恐怖,是難過,是心酸

看著上面的事情,是否是在看著故事?

是阿!也許是別人的故事,而不是當事者,只能用局外人的角度看著

但是當事人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因為可以深刻的感受到發生‧失去‧無奈

只因為發生在當事人身上了...

我真的很不喜歡看新聞,看到很多難過的事情,我會哭

我真的很愛哭,我真的覺得很難過,我的難過不是同情,我的難過是我無能為力

然而媒體關心的程度依然以政治為首,別人的家務事為主軸

我很想問:總統女兒搬家關人民什麼事情?每天在搬家的又不是只有他一個人?有這麼重要嗎?

只因為他是總統的女兒,所以生老病死我們都要注意關心?

不同黨派每天互揭傷疤,吵來吵去,為的只是權利鬥爭,

如果,你們把那些時間和金錢拿來幫助需要的人,不用吵,你就贏了

真的,我幫不了什麼忙,我給不了什麼實質的幫助

所以我要好好努力,以後有更好的能力可以去幫助人

不管那隻狗是否真的走了,不管小女孩到底有沒有拖鞋,

只因為覺得需要,而給予,出於真心,

就算可能被騙了,但你對得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泰劉小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