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在聽你解釋,東西現在給我交出來!」

「你為什麼不聽我把話說完?我這樣做...」

「唐,夠了!!」傑森不想在聽任何的解釋,他覺得煩透了

「我知道這樣很不應該,但是你應該聽我把話說完,這關係到你」唐大大的吸了一口氣

「你說的對!這關係到我,關係到我怎麼教出這樣的部下,那些都是證物,你居然拿去用?你知不知道等下他們要來跟我收證物?我要怎麼交代?」傑森生氣極了

「開庭不是三天後嗎?我這一兩天一定會還出來!」唐收拾好東西準備離開

傑森快步走到唐的身邊擋住了他。「我現在就要看到那些錢!!那些錢是物證!!難道你也是罪犯?」

「那些錢真的是急用,因為...」唐的話再度被打斷

「現在給我交出來!不然你別想離開!」

唐不理會,穿起外套準備離開,傑森這時狠狠的對唐揮了一拳,兩人瞬間扭打起來,

「你們不要打了!!」彼得衝到兩人身邊,急欲拉開兩人,誰知道,也無故被揮了好幾個拳頭

這時傑森拿起佩槍,指著唐。「你現在把東西給我拿來!!不然我會殺了你!!」

「你殺阿!」唐失去理智的咆嘯著,然後把額頭頂著槍口

「你現在是為了什麼而殺我?因為你的清廉嗎?因為你的部下犯錯嗎?我拿了這筆錢我會還,你呢?想想你A了多少贓款,收了多少紅包,拿去做了什麼事情?留下一堆爛攤子,我說過了!再開庭前我一定把錢一毛不少的交還,我的為人你不清楚嗎?除非必要!不然我怎麼可能知法犯法?還是...你殺我是因為我知道你太多鳥事情?想藉機殺人?」

「我不想聽你說任何一句鳥屁話,我現在將以現行犯的身分拘捕你,你有權利保持沉默」

「三天後你要拘捕我再說,我現在要去把證物給拿回來!!」

傑森冷冷的拉開保險,三人沉默的眼神交會

「傑森,你不要這樣,唐一定有苦衷,你看,他現在不是要把錢拿回來了?讓他去吧!」彼得其實有點嚇到了

「我數到三,你敢再走一步,我會開槍」

「傑森,我對你失望透了!哈哈!我不想在解釋了!這次之後,我們不再是朋友!」唐轉身要走,忽然停下又回過頭說「我也不想再當你的部下!長官...我會請求調離這個部門」

「1」傑森開始倒數,唐不理會的走向車子

「2」

「傑森,你不要開玩笑了!」彼得走到他的正前方,抓住了他的手

「走開,難道你也想死嗎?」他把彼得狠狠甩開

「3」傑森數完三,唐沒有停下的意思,他冷冷的看了彼得一眼,又回過頭正視著唐,小聲的說了:「再見」他扣下了板機

「唐!!!小心」槍響的同時,彼得推了傑森一把,大聲的叫著

唐還是中彈了,彼得嚇傻了,趕緊跑回辦公室,一路上還撥著電話

傑森走到了唐的身邊。

「你還真的開槍?你...」

「不要以為我會說對不起,不要以為我會緊張,老實說,有你在我還真的有點害怕」唐緩緩的點根菸

「害怕?原來我們的情誼這麼的...十幾年來...」唐中彈處一直流出鮮血,他的呼吸開始急促

「我知道總有一天你會超越我,反正你快死了!我也沒有什麼好隱瞞的,我的職務,我這個官,一年可要花我不少的紅包,坦白說,你今天拿走的那筆錢,我剛好要用,裡面有一半是給我的,你誤了我的好事!你知不知道今天我沒有把錢交出去,明天我就會走路,然後被道上通緝..你懂不懂啊?乖乖把錢給我,你就不會搞成這樣了!!說不定我還會分你一點」

唐難以置信的看著眼前的人,他忽然覺得好陌生,傑森不是這樣的!!他在槍林彈雨的時候救了我,他在我遇到危險的時候幫了我...然後現在他卻對我開槍?

「傑森,你被逼急了吧?急到要對我開槍?你知道不知道我拿走那些錢是為了幫你!!因為..」這個時候彼得領了一堆人跑了過來,救護車也到了,傑森看見慌忙的把菸放到唐的口中

「唐?!」彼得查看了他的意識,然後看了傑森一眼

唐舉起手微笑著,彷彿說著沒有事情

「煙?」

「喔!那是唐剛剛說...對不起!唐!你一定要沒事」傑森開始難過了起來

                                                 ************************************

唐沒事,搶救後沒有大礙,也好在沒有傷及要害

彼得坐在唐的旁邊,若有所思的看著他

「你想說什麼?」唐知道他有話要說

「錢,開庭錢送到了!你哪來那麼多錢?」

「我跟我爸借的」

「為什麼那天不跟傑森說清楚?今天就不會這樣...」彼得站起身,望向窗外

「那天,我好幾次要說,但是他不聽我說...」

原來,錢是拿去救傑森的,傑森的媽媽那天跑來懇求唐

「唐,我知道你跟傑森感情很好,拜託,你一定要救他,他欠了賭場錢,賭場的人今天跑來要錢,今天沒有把錢還給他們,傑森會死!!他會死掉的!!拜託!拜託你一定要救他!!」

「傑森知道嗎?」

「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但是就算他知道,他也沒有錢可以還給他們!!拜託!!唐~算伯母求你,我知道這樣子很失禮,我知道你府上還算有點...拜託你幫幫他!!」

「什麼時候要?」

「現在,不然他們現在就要去找他了!!」

現在?!現在哪來那麼多錢...唐的腦海忽然閃出了那一筆證物...

                                      ****************************************

唐出院了,

傑森進了牢籠,

那天傑森說的一切,唐的手機全都錄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泰劉小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