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到:時間可以讓傷口癒合,是這樣嗎?

就我而言,是可以的,他可以抹去傷口的傷,抹去當時的痛,抹去已經發生過的事實,

站在現在的原地看,他頂多是一段曾經發生過的事情和歷史

可是我們往往強迫自己遺忘的是傷口留下的疤,

那個疤帶著曾經的感覺,曾經的人事物,曾經的記憶

是否有人問起你:某段日子某段事情,你是如何?

如果那段記憶是重要的,你無法遺忘,說出來的感覺是喜悅,是甜的

如果那是一段不堪的歲月,可能你想說,你也強迫自己忘記了很多內容

今天開著車,停了好幾個很多秒的紅綠燈,

我看著路上來來往往的車子,注視著停在前面的機車

我看著人們,忽然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人和人就是在這樣的環境相遇的,有很多時候,或許你已經和你的朋友擦身而過好幾回

可是,你卻一定要在對的地方和時間才會遇到他!

有時候我看著新聞,發現看著看著好像只是在看一場戲,或者一段別人的故事

事實也許如此吧!但如果發生在你的週遭,那種感覺卻會變的很強烈...也許你是在故事的一環

很多無法用科學說的相遇叫做緣分,什麼樣的環境‧什麼樣的人,會與什麼樣的人相遇

這或許是大家說的磁場相近吧!

有時我會想,究竟是環境讓我改變了,還是我改變了環境?

傷,烙印在身上,有了刻痕,

雖然癒合,可是每每看到,又會想到已消失的時光,已過去的日子

也許記憶中的空白,是不願提起的傷疤,叫做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泰劉小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