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貓,都是流浪的小孩,我從動物醫院和公司把他們撿了回來...

最近忙碌都冷落了他們,當然,他們也會跟我抱怨..

抱怨的方式很特別→把你所有的東西弄得亂七八糟= ="屢試不爽

因為狗狗太大隻,所以沒有帶回家,況且家中已經有三隻貓咪佔據了...我不想貓狗大戰喔!

小麥是我養的第一隻貓咪,那個時候還在唸書

不知道什麼原因,可能一個人太過孤單,所以想養寵物

因為還要上課,沒有多的時間可以蹓...所以不養狗,怕照顧的不好

所以想說養貓吧!這是我第一次養貓咪

我把這個想法告訴我的麻吉,他剛好知道有動物醫院裡面有貓可領養,於是帶我去

我記得是一公一母,因為怕母的發情很吵,會吵到其他人,所以決定養公的

去帶他的時候真的很克難,我真的很謝謝我的麻吉,騎著他的小機車,

載著我和小貓咪跟一堆他的東西...現在想起來還真的很厲害...

小麥小時候很像花栗鼠,長大真的變的很帥氣,大大的眼睛,重要的是,他真的很聰明

很多人說貓很現實,有時候我也這樣覺得,

但是小麥不太一樣,他真的好乖...可能現在也有點年紀了,他很喜歡黏我...

喜歡在冬天的時候跑到我的被窩裡面,躺在我的身邊睡覺..

他會聽我說話,我難過的時候只會跟他說,我並不知道他懂不懂,

但他總會在我一個頓點之後回我喵喵..喵的聲音,對我撒嬌...然後繼續聽我說話

他還會幫我抓蟑螂= ="只要聽到我的尖叫聲...他會馬上跑到我的身邊...

小麥同時也是一個大哥哥,他很疼愛另外兩隻貓,

每次吃飯總是讓牠們吃完後才去吃,他們餓了,就算他不餓,也會一直叫我倒飼料

我倒完他又會靜靜的回到椅子上看他們吃...

小藍就不一樣了,他笨笨傻傻的...我覺得他一點都不像貓...像老虎= =因為他的腳掌特別大

他是在動物醫院領養的,那個時候他才兩個月,好小好可愛,只會睡覺..

原本是要去領一隻女生給小麥作伴,但是沒有適合的...反而看到他,

小麥也很照顧他,所以他備受疼愛...越來越胖

我估計他現在已經有8.9公斤了...我真的很想給他減肥...

他的毛特別厚,所以抱他真的很舒服..但全身都會是毛...

他什麼都吃,特別愛喝酒= ="他會自己開衣櫃和廚櫃的門,然後把裡面的東西都翻出來

怎麼罵怎麼打他都不會怕...有時候你對他兇,他還會發出可憐的聲音,把耳朵向下壓,

那樣子真的有夠可愛!他跟一般的貓不太一樣的是:他不太怕水...

我洗澡的時候,他會跟著進來,然後跟你一起淋浴...把自己搞的濕瘩瘩..

他還很喜歡在浴缸裡面睡覺...總之他的生活作息...完全顛覆傳統

而美美是在外流浪的野貓,在公司裡面被帶回家的

其實說真的,養他七八個月了,我還真的跟他不熟耶!因為他真的很怕人

除了要吃飯的那個時候會撒嬌之外,其他時候他看到人就閃..

我想可能他之前被欺負的很慘,不過近期好多了...就算他在睡覺,我坐在旁邊

他也可以好好睡覺,不會跑掉了...偶爾想到也會跑到你身邊晃呀晃

不過他的生活習慣不太好...可能前面是野貓吧!

所以他會在貓盆外面大小便= ="怎麼教他還是一樣...明明貓砂在旁邊說...

身為一隻母貓,他算漂亮了..不過可能我們家兩位男士都結紮了〈美美還沒有〉

所以對他一點興趣都沒有...我還記得剛抱美美回家的時候,

兩個全都看他不爽...不過現在相處的很好了..不然之前每天都在上演我打你你跑給我追的戲碼

 

雖然有他們是種快樂也是壓力,不過生活真的很有樂趣

也許我並非是個好主人,但對他們的責任卻感覺像親人

我知道某天失去了他們我一定很傷心,但是現在的時光,是很甜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泰劉小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