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臉書上出現幾個在抨擊單親家庭的人

我看不懂他們的想法還有居心

如果真的只是想紅,恭喜你們成功了

 

會成為單親有很多因素

家家本來就有本難唸的經

我想說的,如果可以圓滿,有誰希望破鏡?

 

家庭教育很重要沒錯,但我覺得跟單親雙親似乎沒有太直接關聯

很多父母親一個人身兼數職,看重孩子教育養成

教出來的孩子品格人格都不差

我覺得人過了孩童階段,大部分的時間都和社會接軌了

學校教育,生活教育,社會教育,環境教育反而佔了大部分的思維還有時間

朋友間的交流還有影響,整個大環境的改變還有發生

再這樣快速變動的時代,試問,家庭佔了多大比例?

 

個人的想法遠比家庭或者他人給的來的重要

我們可以不斷接收外在資訊還有想法,但不代表我們一定要那麼做

殺人放火偷竊拐騙…..明明知道不可為而為之….

那跟有沒有雙親還是單親有什麼關係?

那是你要做的,不管雙親單親,我想大多數的人甚至父母親

絕對不會叫你做那些事

我們要看的是這個社會怎麼了?而不是抨擊莫名其妙的論點

社會供應的想法太多了,做父母的應該是要教孩子分辨好與壞

我想這樣的事情,一個身兼雙質的父母應該做得到

 

我也是單親,我並不覺得單親有什麼問題

誰沒有年輕過?年輕的時候因為自我還沒有開化,也做了不少蠢事

但就像我說的,是你自己會不會想,怎麼想怎麼做

不然父母親的教誨也是無用,嘴說爛了你還是不會想

不應該把自己做錯的事情推到有沒有雙親和單親這件事情上

 

小時後當然對於這件事情我有點困惑,出生在小鄉鎮難免變成鄉親中的八卦

保守地方,難聽的字眼我也聽說

正因為這樣的事情我驚覺我必須更振作,出人頭地證明他們的論點是錯的

就算父母親不在一起,但我一樣可以做的很好

因為我是我,父母親不可能照顧我一輩子

他們也不可能幫你一一決定任何事情

我長大了,我也要努力才有飯吃才有成就才能生活

唯一在意的只是,我要如何不讓父母親為我擔心,我可以照顧好自己

我也許並不夠優秀,但至少我不會丟家人的臉

 

我們應該要修為個人,而不是拿人家的成長背景來論定一個人

一個人的好與壞,都是自己造成的

就算父母親教在多,你不會想也是枉然

 

你們今天這樣無理謾罵,不知道你父母親有沒有看到?

如果可以,請你把你寫的那些東西給你父母看看

請他們告訴你,這樣是對還是錯的

我真的不希望你們上新聞

然後看著你們的父母親在媒體面前為了你們做的蠢事拭淚道歉

接著還要受到外界批判還有街坊鄰居的異樣眼光

看看他們教出來的孩子,是不是比單親的還要糟糕還是優秀?

 

做人將心比心,請站在別人的角度看事情

而不是一昧的認為自己是對的

然而過錯還要愛你的人來替你承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泰劉小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