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爺爺了...

這是我第一次辦喪禮

我印象中看到的都在電視電影裡

不知道為什麼

告別式那天我站在那裡,卻又覺得自己在作夢,好像一切都不是真的

我想

可能是這突然的打擊太大

對別人而言可能沒什麼,或者是沒感覺

但我知道這對我的衝擊

真的愛有多深,心就會有多不捨

告別式沒有那麼哀戚或者什麼的...就很像在辦一場很棒的活動

一整個流程下來..我發現..電影拍的都是真的

不過原來不同宗教辦的都不相同

談到死亡或者辦喪禮很多人都覺得恐怖或者不舒服

但如果面對是自己的親人..我想就懂我在說什麼了

我現在覺得沒那麼可怕

一切都只有遺憾

人走了真的帶不走什麼..我看到了

只是我一直想

爺爺到另外那個世界..是從小朋友開始長大..還是就是維持現狀?

看我談論這個好像頗無聊的喔!

不過我覺得我不難過了!因為爺爺辛苦了一輩子,終於可以好好休息

最近都在忙這事情,不過終於告一段落




說個題外話...

那天在會場準備送爺爺去火化

客人打電話來→剛好有空檔可以接

我:您好..不好意思,我家現在剛好有事情..我可以晚一點打給你嗎

客人:什麼事

我:@U^#@&#(@&*→心理想著甘你屁事,這種事情說出口不是很奇怪嗎

我:痾..不好意思我現在真的有事情,晚一點回你電話好嗎?

客人:不是阿!那個櫃子..

我:〈打斷他說話〉先生不好意思!我晚一點給你電話好嗎..我現在手邊真的有事情要忙

客人:喔〈掛斷〉

我:..................

真的是很白木...一堆人在誦經你是沒聽到喔= ="

聰明人一跟他說我家有事..每個人都懂了...

我那時候還想要不要直接跟他說我在幹嘛><"不知道會不會嚇到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泰劉小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